【日本時事系列】日本人為什麼不輕易說「我很累」?

在日本,很少聽到人直接說「我好累」。

即使真的疲憊不堪,也常會說:「還好」「沒問題」「可以撐一下」。

這並不是因為他們不累,

而是因為「表達疲累」在日本文化裡,意味著可能會——

讓別人擔心、增加負擔、破壞氣氛。

日本社會重視「自己能承擔多少」,

而不是「我現在感覺如何」。

疲累被視為私人的事,

不該輕易倒給別人。

此外,日本文化裡也存在一種觀念:

真正成熟的人,是能控制狀態的人。

說出口,反而像是一種失控。

於是,日本人選擇把累收進心裡,

用沉默、效率與微笑撐過一天。

這樣的方式或許辛苦,

卻也讓社會運轉得安靜而穩定。

現在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課程
詳細內容請加賴好友詢問「免費體驗課程
請趕快把握機會喔

相關文章

  1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2024日本居酒屋文化:社交、美食與傳統的完…

  2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為什麼日本人喜歡「靜靜地吃飯」?不說話的用餐…

  3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AI與孤獨:日本為什麼能接受機器人陪伴?

  4. 【日本文化系列】日本城市中偶爾出現野豬

  5. 【日本文化系列】日本的町會是什麼?

  6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七夕到底是情人節還是許願大會?日本人這樣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