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時事系列】日本人為什麼害怕給別人添麻煩?

「不想給別人添麻煩(迷惑をかけたくない)」

是日本人非常根深蒂固的一句話。

從小到大,他們被教育:

自己的行為,會影響他人。

因此,能自己解決,就不要麻煩別人。

這種思維帶來的好處是:

社會秩序高、衝突少、彼此體貼。

但代價是——

很多日本人習慣一個人承擔,

即使需要幫助,也會先忍。

「不麻煩」在日本不是冷漠,

而是一種把他人放在心裡的溫柔

只是這份溫柔,

有時也會讓人太孤單。

現在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課程
詳細內容請加賴好友詢問「免費體驗課程
請趕快把握機會喔

相關文章

  1. 激安是什麼

  2. 日語讀音猜一猜03

  3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為什麼日本人珍惜重複的日子

  4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日本燒肉的美味之旅

  5. 【日本時事系列】為什麼日本職場霸凌常常看不出來?

  6. 關於喝茶的習慣